莲莲的扇贝

穿越后,那位霸总,请远离我闺蜜

ps:女主白月光友情向,真的,纯友谊

         无cp

        起司穿越了,穿成了她笔下的狗血替身虐恋小说——《霸总的替身小白花》中,深爱霸总的小白花女主——起司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就叫起司,里面有个白月光女配,就叫白月光,是以起司现实中的好友为原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,为了成功度过初中期末考试前两天的无聊复习时间,起司爆肝赶出了一份围绕着她和同桌——白月光,以及男主“霸总”的虐恋大纲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也就图一解闷,后来却是越写越上瘾,等到心中的烈火熄灭时,已经过了半个学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本着不想浪费心思的心态,起司将其发表在一个小说创作平台上,还结合了当时流行的虐恋囚禁加反转的元素,将结局写成小白花欲离开,霸总醒悟,为爱处理白月光,与小白花举办世纪婚礼,如此绝美的爱情故事,成功在一众清新校园小言情中脱颖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起司是个正常的社会主义接班人,她并不认同霸总的手段。

        为爱天凉王破,导致白月光跳楼自杀,在小说里图一乐就行,但里面的白月光没做错什么,也不应该成为所谓“爱情”的牺牲品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这件事发生在起司身边,哪怕这只是小说世界,她也没办法漠视与她同世界的“人”,尤其是这个“人”的结局是她身为作者“一手造成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穿越后,她秉持着现实中良好的躺平态度,成功避开了不少故事情节。可她也发现,她无法避开主线,这本小说的“主线”意识,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,令她无意间完成主线任务,也就是说,她无法避免最后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起司有些担忧,她不想白月光经历那样的结局,哪怕完成主线的奖励可能是回到现实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她发现,她的好友,白月光也穿越到“白月光”身上,而不久后,白月光丧失了现实的记忆,成为了“本土白月光”,起司的心理,扭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感觉到,“主线”的意识在逼迫她完成主线,返回现实,而任何令她有安全感的事物或人,都会“本土化”,降低她的归属感。而“本土化”的人,也会永远留在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起司现实中是个孤儿,在工作独立后,她的身边,只有一个人,白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起司不会让任何人伤害白月光,包括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主线一定会完成,那么在没有了其中一个主角的情况下,主线崩溃了,自然也就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不会让自己成为白月光存活的阻碍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……我没法解决他,我可以解决我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的话,我希望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哪怕你不记得我们的曾经,哪怕你抗拒我无意识的亲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哪怕你不知道,你对我有多重要。



评论

热度(1)